难得自觉(二)

 


“……”

真绪醒过来时,保健室的灯已经关了,凛月坐在邻近的床上,旁边堆放着他和凛月的书包。凛月握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狭小的空间中只有他的手机发出亮光。

“醒了啊,真~绪。”

因为劳累和饥饿,缺乏能量的身体有些虚弱,连带着大脑都一片空白。真绪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我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真~绪好像在送我来保健室的时候昏倒了。”

凛月关上手机,在黑暗中真绪也看不见他在干什么,只听见了从塑料袋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先吃点东西吧。”

真绪撕开红豆包的包装,凛月又把吸管插进牛奶盒后递给他。“真~绪实在是太不小心了吧,明明是送我来保健室,现在变成我在照顾你了。”

“辛苦你了。”

“嘛……”

“对了,凛月……你不要紧吧?”

“睡一觉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凛月轻描淡写地说道,他趴在真绪的手边,像可怜的乞食的小猫,“但是喉咙好渴啊,真~绪,我想要血。”

“祖宗,再分你一点血我可能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凛月笑眯眯地说道:“所以说,再多吃一点,这样真~绪的血就有余裕了……”

“多了也不会给你,你又不是小孩子,不要总是让我这样纵容你啦。”

“真~绪真小气啊,”凛月撇撇嘴,把头埋进臂弯中,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只是作为回报……”

 

 

第二天,高野的座位是空的。一般来说,刚经历性别分化的孩子会被送去医院观察度过三天。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性别分化后都是平庸的Beta,像凛月这样的Alpha也只是少数人而已,像Omega这样的人群,因为在数量上不占优势,所以理所当然地会被其他团体所排斥。虽然社会上不要歧视其他性别的论调已经存在许久,但那也只是流于表面的政治正确。就像Alpha天生拥有出色的能力、凌驾于Beta和Omega的资本一样,人们总是不自觉地倾向于在比自己弱小的群体上获得自我满足。

更不要说在学校里飞扬跋扈的Alpha了。真绪隐隐地对高野生出一丝同情,好在在这个班级中,金字塔顶端的人也只有凛月一个人而已。对于凛月的为人,真绪还是十分放心的,虽然总是会被老师拿来说“不要以为是alpha就可以不好好学习”,但在真绪看来,凛月根本就没用过这种想法,因为在性别分化前、从小学开始他就说这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在这一点上,他倒是始终如一。

“喂,真~绪,晚上陪我去买点东西吧?”

“我下午有组合的排练,抱歉。”

“这样啊……那柯~基有空吗?”

“哈?”

背后传来大神愤怒的争辩自己不是狗与凛月间或的煽风点火,真绪加紧了手头的工作,因为昨天倒在保健室的床上休息了一下午,虽然身体是恢复精力了,但是学生会的工作倒是一点都没解决,除此之外还有和组合的合练……

如果工作是按照天生资质的强弱来分布,说不定手头就不会有那么繁重的任务了吧。真绪看了一眼撑着头百无聊赖的凛月,想象中出现了凛月被工作缠住的劳苦人的形象,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

凛月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对他弯了弯嘴角。像是两个人心照不宣、彼此相知的回应,真绪不知道是因为他的目光被发现了,还是其它什么原因,耳尖开始发烫。凛月很快就回过头又去挑逗愤怒的大神,真绪摸了摸耳垂,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文件上。

他是学生会的会计,再过不久高二的学生就要组织去京都金阁寺参观的修学旅行,流程安排和经费预算由他先联系整理好再交由老师进行核对。学生会长和副会长因为学校里其他事项所劳神,所以在这件事上就更多的倚重于真绪。

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所以也只能成为努力家来证明自己的不同了吧。

 

等到排练完,回到家时,家里已经熄灯了。真绪在玄关脱了鞋,因为给父母发过短信告知了自己要晚点回家,餐桌上只剩下留给真绪的饭菜。就在他刚要拿起筷子时,一个怒气冲冲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那么晚回家,能不能拜托你声音轻一点啊,我都要被你搞得神经衰弱了!”

声音的来源是真绪的妹妹,她从房间里冲了出来,指责真绪道。

“……对不起。”真绪说道。

“……烦死了。”

妹妹抱着手臂,冷冷地吐出伤人的话语。

真绪的母亲听到争吵后赶了过来,面对真绪,她却是这样说道。

“她最近……有考试,而且……那个时期也快到了,因为要让她安心考试,所以这段时期一直在用特殊的抑制剂。真绪,身为哥哥,你要多体谅妹妹。”

真绪摇了摇头,“知道了,我没有怪她。”

母亲走过来摸了摸真绪的头,“谢谢你……”她望向妹妹消失的地方,眉头间的忧愁又浮现上来,从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的性别起,这团阴云就再也没有消退的时候。

虽然真绪是Beta,但是他却有身为Omega的妹妹。长久以来,身为Omega的妹妹一直因为性别的原因而格外受到父母的偏爱,真绪也知道社会上对于Omega的态度,自然对妹妹就多了几分无理由的纵容和包含。可是有时候,真绪也会想到,如果他的妹妹不是Omega,那么父母对待他们的态度会不会改变。

就算他再怎么想,就像那些认为Omega的身份是诅咒,想要极力逃脱的人一样,既定的事实不会有任何改变。

 

懒散的Alpha幼驯染和任性使气的Omega妹妹,这是目前环绕在真绪周围、最亲密的人。

 

tbc

寒假我努力……慢慢写(-_\)

评论(1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答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