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线的胶卷

很久以前的“一个人开头一个人结尾最后一个人写中间”

 @Sweet Nothing  @银心旋转 


 ̄ ̄ ̄ ̄ ̄ ̄ ̄

一期一振推开沉重的门。

大小不一的切割半成品从高处垂下。它们在灯光的巧妙照射下闪烁着,像是停滞的雨幕。铁质螺旋楼梯围绕玻璃们延伸向上,彩色的光晕落在黑色的台阶上。

开放式的展柜中造型奇异的工艺品看着来客默不做声,唯一的声响只有皮鞋在地砖上的轻微敲击声。

玻璃撞击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一期蜜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看着两只酒杯就这样撞在一起。

“啧,完全不为所动啊…”刻着精细花纹的酒杯并没有定番一样地碎裂开,而是被无声地安稳地放了回去。

“鹤丸君,同样的惊吓不会让我惊讶第二次的。”一期一振礼貌地笑了笑,将稍微散了一点的头发向后捋了一下。鹤丸注意到他今天穿得格外正式,水蓝色的头发向后梳去,柔软的贴服着。黑色西装上衣口袋里露出了信封的一角。

一期注意到他的目光,取出了请柬。

“很抱歉在您打工的时间叨扰您了。今天晚上在剧院有我们的演出。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希望您能到场。”

”哦哦~著名小提琴手一期一振的邀请我怎么敢答应呢。要被妒火烧死,下到冰冷火焰燃烧的炼狱中啊!”

“鹤丸君。我知道最近表演系压力都很大,真的不用念最近的台词了。您对您的导师的怨念我确实感受到了。”一期一振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有,我只是个学生,请不要高抬我了。”

“就当作提前预支的赞美吧!这种东西不是多多益善嘛。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角落中的针孔摄像机无声地记录下这一幕。注视着它的人们却没注意到鹤丸捏住了请柬上被华丽外饰掩盖住的突起。

 

坐在特等席上的鹤丸理了理厚重的围巾,又神经质地将一次性塑料杯捏成奇怪的形状。发出的声响引来了旁人不满的目光。

——为什么这种人能坐在这里啊。

简直是可以直接读出来的信息。鹤丸歉意地笑了笑。与他的目标第一次眼神接触。

冗长的音乐会对于紧张的人们来说无异于一场酷刑,鹤丸无数次有意无意地瞟向他的目标。应该已经被注意到了吧。他做出懊悔的样子,进一步露出自己的破绽。

散场之时,他步伐虚浮地向着肥头大耳的目标靠近。手中的小刀足以割开精致布料和防弹层,取出那关键的芯片。

这个时候需要一个熟练的假摔。

但,即将倾倒的身体被拉起的同时,手腕被老练地制住。鹤丸失去了反刺的机会之后马上踢向对方的膝盖,又被微妙地闪过,但他本来的目的就是让双手空出来。平手之下,两个不想引人注目的人达成了微妙的共识,各退一步,离开了人流拥挤的通道。

鹤丸咽了口唾沫,心脏在胸口处砰砰作响。

此刻再过迟钝的警卫和暗线们已经封锁住了剧院内外了吧,鹤丸这样盘算着。小刀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

对面的一期一振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淡淡地看着他。

 

“哎呀哎呀。还是敌不过专业的啊。”鹤丸无奈地想着,这可是自己最窝囊的样子了。

即使有着围巾包裹,血浆仍是在墙纸上留下暗色。他们两个的身体以最亲密的样子拥抱着,在昏暗的灯光中似乎就像一对拥吻着的情侣。鹤丸抽搐了一下,闭上了带着不甘的眼睛。

“T清除确认。保护任务完成。”

数据通过传感器发送到雇主手中,带去了鹤丸与尸体无异的平稳体征。

“收到。回收T之后回到总部。销毁你的痕迹。”

“明白,辛苦了。“他利索地掐断无线电,踩碎了接收器。

从后颈流出的血液渗进了厚重的深色围巾和衣物中,一期一振在隔间里等了一会儿,让鹤丸的身体半扶半撘地靠在自己身上,抄着小路直接到了剧院外的停车场。

暗处中的无数视线刚刚离开。

 

“鹤丸先生,鹤丸先生。”

“……”

“这是我自己的车子,没有窃听器也没有传感装置。我很清楚药物时间过去了,您肯定醒了。”

”……咳。咳咳咳咳咳。“从后备箱闷闷地传来了称得上疯狂的咳嗽声,但一期一振不为所动。

“装作有不良反应我也不会停车的,现在我们正驶向总部,而您现在已经被确认为死亡了。”

“哈……毫不留情呢。不过还是谢谢你,我本来以为还要再费点周折。”

“谢谢。不过既然是委托,我就会尽力完成的,”后视镜中的青年挑了挑眉毛,突然想起一件事,”啊,人造血浆真的很难洗干净,请您不要在后备箱里乱动了。”

“好好,知道了~”

真轻松得就像去郊游一样的口吻啊。鹤丸闭起眼。围巾里包裹着的血浆袋已经干瘪。假死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还在,他的手心和额头全都是汗,而心跳得格外快。视物算是万幸,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鹤丸国永小幅活动了一下身体,毕竟等下才是真正的登场。

夜幕低垂,真正的戏剧才刚刚开幕。

 

 

“这个叫‘一期一振’的角色,鹤丸学长是不是根据谁的原型塑造的呢?”夏希说道。

“恩,可以这么说。”

“我们学校真的有叫‘一期一振’的人吗?”

“准确的说,要过一段时间他才会来。”

夏希惊讶的睁大眼睛,但很快笑了起来,“他是下一届的新生吧,鹤丸学长。”

五条鹤丸将录像带从机器里拿出来,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夏希,帮我送给部长看一下吧。”他露出的微笑让夏希无法拒绝,目送这位大一的学妹推开门,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时,鹤丸陷入了沉思。

一期会看到吗?鹤丸的嘴角无法抑制地上扬起来。等到一期从电影同好会的档案室翻出这盘被封存许久的录像带,看到里面有一个与他同名的角色,与鹤丸一起演绎着冒险故事时,他会有什么反应呢?一定会吓一跳吧,这真是最好的惊吓了。

谁都不知道发生在鹤丸身上,像是神迹的事情。录像带里的“一期一振”,真实的原型其实叫“粟田口一期”,一个来自距离东京千里的小镇上的普通高中生,而他所处的时空,却是距离现在十年后的地方。

一期的父亲是神社的神官,家里有很多弟弟,是一个热闹的大家族。在天气刚刚开始暖和起来的某一天,鹤丸醒过来时,却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就连操纵的身体也是别人的,在稀里糊涂的度过他人的一天后,他就又回到了原来的世界中。通过另一个人在他的笔记本上留下的字迹,他明白了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可思议的事情。他穿越去了未来,而粟田口一期则回到了过去,而这种状况过了几天就会发生一次,鹤丸也逐渐熟悉了节奏,也熟悉了未来的世界。在未来,打电话不用去公用的电话亭,他学会了使用一期的手机,可惜在他所处的时代,他并没有手机,否则即使在未来,他也可以打电话给过去的自己。这样的生活每天都充满乐趣,而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交换身体就会终止,所以鹤丸就与一期约定,等他能考上东京的大学后,就来鹤丸的学校找到这盘录像带,等一期看了之后,就能找到鹤丸现在的联络方式,这样就可以再次见面了。

等到在同一个时空相见时,对方会是什么样呢?

“差不多也该回家看一眼了……”鹤丸伸伸懒腰,腕表上的时间显示已经4点多了,他向着地铁站走去。

 

粟田口一期在每一日气温不断的攀升中,迟迟没有等来下一次交换。

神的恶作剧终于停止了吗?他却有些遗憾,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在新一年春天他成为了五条鹤丸曾经呆过的那所大学的学生。他总觉得自己的记忆不经意的缺损,沙子顺着暗处的细缝流逝。到底是什么呢?他想到。总有一天他会忘记鹤丸,甚至会把与鹤丸交换身体当做一场荒诞的梦。

在他走进电影同好会的活动教室,找到那盘塑料壳上落满灰尘的录像带时,有一条路突然清晰了起来。当屏幕上雪花点跳动,简陋的道具,演员夸张的表演和朗诵着台词时,一期泪流满面,他打开手机,所有存在手机里的,不属于他留下的痕迹,在他点开始就已经化作了乱码,变成了没有意义的符号。

为什么鹤丸消失了呢?在学校的档案室中,一期查阅到了答案。

一期回到了老家,在神社里祈求能够获得拯救鹤丸和所有无辜的人的微小的奇迹……

 

 

五条鹤丸闭着眼睛。

像小羊一样叫着的是什么?头脑不甚清晰。好冷。又冷又硬,头和肩膀都好痛。从各个方位灌入耳朵里的声音原来是——啊,一期哥,一期哥。

诶——突然又跟一期交换了啊。他被从地上扶起来,勉强地应付着众多弟弟,其中不乏慧眼如炬者仔细看了看他。

“为什么一期哥这么晚还不回家呢?”“爸妈和兄弟们都很担心,为什么要突然来祭坛呢?”“一期哥这段时间都好奇怪,都在担心什么呢?大家也希望能够分担……”

鹤丸无力招架,只好称自己刚刚似乎撞到了头,什么都不记得了,之前怎么了吗?

“一直呆在图书馆里”“一直要保密”“还有,明明之前一直坚定地说明天不管怎样都要去东京,但是直到凌晨都没有回家睡觉!”

 

 

粟田口一期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夜色深沉,他怔怔看着白色的窗帘刚被风吹得涨起,又静静退去。

房间非常静谧,闹钟还没有响起。

“啊……”

这不是他的房间。

似曾相识的场景梦幻一般的不真实。呼吸越来越急促,头晕和心跳过快让他难受地曲起身体,在捂住脸时意识到了指缝溢出的泪水。

真的,回来了……

但是,现在可不是感动的时候啊。

必须要去找鹤丸,去救鹤丸……一期手忙脚乱地翻找起衣物,他早就学到了鹤丸都会把自己的衬衫领带塞在什么奇怪的地方,抖着手给皱巴巴的衬衫扣上扣子,把领带套上脖子时,他为有生以来最敷衍的着装忏悔,毕竟这是鹤丸的身体。但冲进洗手间时,他还是被自己这张狠狠扭曲一言难尽的脸吓到了……毕竟这是鹤丸的脸。

一期强作镇定的思维松动了一下:鹤丸——鹤丸就在这里,他的身体被我控制着。那么他也应该在我的身体里,在祭坛旁边……现在是,1995年3月20日的3点52分。他确认了一下手机的时间。

在几小时后,就会发生那样难以想象的灾难。

他看着惨白的灯光下,鹤丸缺乏睡眠又面无表情的脸。

你现在安然无恙,真是太好了。

但是。他用力地擦了擦脸。我必须把那些无辜被卷入的人都救出来……今天,绝对不是他们的生命应该停止的时间。

 

Fin?

完全不可控,太吃鸡了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答无用 | Powered by LOFTER